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高玉

以前總覺得高玉很貴,非我這種窮學生所能負擔。直至年初發現高玉午間有較為廉宜的套餐,前往嘗試之後,便列入口袋名單,半年內又去了幾次。

我去的是建國店,小小一間,入口低調,內部裝潢平實親切,有個舒適輕鬆,讓人全無壓迫感的氛圍。我通常點特上握壽司套餐,1200 元有十來貫握壽司(附蒸蛋、熱湯、甜點),食材給得大方,作工紮實,幾乎是台北所有一線日本料理店最超值的午間定食。

高玉的作工不及山花和野壽司精緻細膩,然而食材極佳,手藝調味穩健確實,大口吃下這樣的握壽司,真是無與倫比的豪快。如此痛快過癮的滿足感,就不是在山花野壽司所能享受到的了。而且高玉(建國店)的服務和環境令人自在,全無拘束感,上菜的節奏間隔拿捏得當,店長還會適時穿插一些有趣的對話,一餐吃下來總覺特別開心,真的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所以說,高玉的握壽司,雖然捏法做工並非最佳,但每當我想吃壽司,又想吃得豪邁盡興,高玉就是首選。

高玉懂得體貼顧客的整體用餐感受,在這方面的拿捏非常成熟。有些高級料理店或許以為食材、工法、外場、裝潢就是一切,但這些項目即使各臻完美,加起來卻不見得能讓顧客有快樂的用餐感受。這些項目之間還需要「化學作用」,讓每個項目及其細微之處,達成和諧無間的平衡,才能成為真正的好餐廳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來個有圖有真相吧

WF 提到...

美食當前,我只想全心全意專注在食物上。我不想分心在拍照上,也不想錯過品嘗食物最佳的時機,更不想帶著大砲上餐廳。

因此,除了偶爾用手機拍一兩張小照點綴,此外絕無可能像其他美食部落客那樣貼圖。只好讓您失望了。

DeanL 提到...

是啊,品賞美食都來不及了。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