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

新竹小店:藥燉排骨、當歸土虱、蚵仔煎

這家店在光復路一段216號,在老爺斜對面。
賣的是藥燉排骨、當歸土虱、臭豆腐、蚵仔煎。

半夜不知道要吃什麼,騎車路過,
看到門口有幾個在地的中年人在吃,料想應該不錯,就停車和女友下去吃。

店裡很小,很破,沒有空調,環境並不好。
不過老闆娘看起來很專業,很熱情,
所以我很快的點了藥燉排骨麵線、當歸土虱、蚵仔煎、燙青菜。

排骨麵線上來的時候,我吃了一塊排骨,想不到竟然還不錯,
吃得出來是有下功夫去煮的,湯也比意料中更好,
沒有到台北「陳董」那麼清甜,不過也是第一級的水準了。

很快又上了蚵仔煎,我也嚇了一跳,
我在新竹從沒吃過好吃的蚵仔煎,
而這裡的蚵仔煎卻和台北寧夏夜市的水準相去不遠,
在新竹,又在這種破爛而名不見經傳小店可以吃到這種水準的蚵仔煎,
非常令人驚訝。

當歸土虱的水準也出乎意料,
魚肉毫無土腥味,口感又相當豐腴細緻,就著湯吃,頗為可口。
我在新竹這些年來,吃過幾次土虱,這家的水準遠遠領先。

燙青菜用的是小白菜,也算中規中矩。

最後結帳才200塊,還算合理。
這家小店的藥燉排骨、當歸土虱、蚵仔煎,在新竹是我所吃過最好的。
如果與台北我吃過的店相比,也屬上乘,
而且又開到半夜兩點半。
如果晚上無聊,可以去試試這間小店。

沒有留言: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