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

再一篇寧夏夜市

寧夏夜市有一攤「知高飯」,在夜市中間那排,比較接近民生西路那段,
這家的排骨飯和招牌知高飯都非常好吃。
知高飯類似控肉飯,但應該是蹄膀一帶的肉,不像控肉那麼肥,
卻有豐富的膠質,有彈性,瘦肉的部份也很香甜入口。
排骨則先略炸過,再用滷汁滷透,口感豐富,有層次,和知高飯各有千秋。
桌上有醃大頭菜和辣醬油,配著飯吃,很搭。
這家也有賣蛋包蝦仁,但我覺得普通,不必特別嘗試。
倒是他們不起眼的燙青菜,好吃!
一碗飯再加一份青菜,就是很好的一餐。

至於古早味豆花,以前是覺得還不錯,但也不會特別想跑去吃。
直到前天,我在好奇之下,點一個"豆漿豆花",想不到卻讓我相當驚艷。
這家的豆漿非常醇厚,又濃又香,卻不甜膩,和他家口感紮實的豆花搭
配,有非常驚奇的效果。

因為順路,我現在大約一週會去寧夏夜市吃一次飯。在我心目中,寧夏夜
市應該可以算是台北的夜市中,美食水準最高的吧。很多年輕人喜歡的市
林夜市,我反倒覺得還好。

沒有留言: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