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回憶一家附近的麵店

一早去我最愛的阿婆那邊吃早餐
先來一顆粽子,再一碗乾板條,又加上番薯葉「濃湯」,
當然再切了肝連和粉腸
吃到快不行了,
想不到老闆這時又送上一盤她新發明的「芋仔包」,
說是很久沒看到我,特別請我吃的。
「芋仔包」就是用芋粿為皮,板粽的料作餡的「包子」,
剛剛出的爐,所以皮還沒有緊縮,不夠有彈性,
因此老闆用電扇吹了好一下才端給我。
死命的吃完芋仔包,喝完湯,
又另外帶了兩顆粽子,
算一算錢之後,老闆又扣掉零頭,全部算我 $180!
真是太美妙了,
台北市裡哪裡找得到這麼好吃又便宜的早餐呢?

沒有留言: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