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長安西路的鵝肉

之前在長安西路(台北)吃鵝肉,
鵝肉有兩種,燻的和白煮的。我吃燻的,還不錯吃,
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新竹這裡的,
下次會再去吃吃白煮的。

但這家有一種叫「水血」的東西,
就是一大塊鵝血,浸在略有中藥味的湯裡,很香,
鵝血的口感也很不錯,介於鴨血和豬血之間(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鴨血QQ的口感)。

米血也很棒,但我還是覺得在南台「首府米糕站」吃到的米血,
是我至今最滿意的。

隔壁桌的客人有點鵝腸,看起來很不賴,不過我吃不下就沒點了。

下次你可以去試試看,長安西路220巷29號。

沒有留言: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