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台南真不錯

萬伯鹹粥真的很不錯
粥的湯頭很清,但裡面竟然有煎過的土魠魚,
加了一些肉燥和芹菜,相當清甜好吃。
蝦仁飯也不錯,對我來說,或許稍微甜了一點,不過滋味深長,
裡面小小的河蝦也很鮮甜,口感緊實。
魚肚湯也很棒,比我前一天在周氏蝦卷吃到的魚肚湯好多了,
甜和鹹的平衡恰到好處,魚肚又嫩,魚肉也很細緻,
沒有刺,一口接一口,吃得很痛快。


你心愛的黑輪很棒,
竹輪、菜頭、米血煮得透,但又都是清淡香甜的口味,好大一盤才 105,
再配上烤得香酥的鹹豬肉,就覺得很想配個啤酒。
只有貢丸稍弱一點,可能我在新竹吃習慣好吃的貢丸了。


首府米糕棧(中正路38-1號)
這家是我到台南第一家吃的,本來是為了米糕來的,
但卻意外地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米血。
他們的米血應該是手工做的,
薄薄一片,裡面的糯米粒粒分明,口感飽滿緊實,略有血的香味,
感覺應該不是豬血,而是雞血之類的。
我從沒有吃過這麼棒的米血。


周氏蝦捲
這好像很有名?
不過我覺得普通,店裡可能生意太好,弄得很像速食店,
還要排隊點餐,而且要先付款。
蝦捲是還不錯,不過沒有到達感人的程度。
魚肚湯還可以,比起台北新竹的算有水準,但完全不如第二天在萬伯吃到的。

台南實在很棒,我真後悔沒有去念成大。
我的黃金歲月,多達 6 * 365 * 3 頓飯,都在新竹這個爛地方白白浪費了。
我想今年冬天再去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