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今天去吃山花

山花是一家低調但是很有好評的懷石料理,
在遠企那邊,
MASA 其中的師傅就是從山花出來的。
看到網上一些常吃日本料理的人,都說山花雖然貴,不過做工非常精細,
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去吃吃看。

今天去公司開會,公司離山花並不遠,正好也有一點閒錢,就跑去了。

平常晚上的消費是 1800 起跳,從 1800 - 4500 不等,
中午有商業午餐,就便宜了一點,
小姐問我要 800 元的「小懷石料理」,還是要 1500 元以上的套餐,
我不想花太錢,所以就選 800 元的。

坐定之後,發現山花的板前部置和 MASA 非常相近,雖然走黑色調子,
但一樣是開放室的廚房,
處理生食、熟食的工作檯也都幾乎一樣,讓人不能不想到 MASA。

而從前菜開始,也讓我一直想到 MASA,
因為這裡的調味、魚生的口感,都非常接近 MASA,
我吃到的魚貨沒有 MASA 生猛,都是常見的魚生,不過品質非常優良。

菜色計有:
前菜:鰻魚蛋凍、龍鬚菜
生魚片組合(五六樣魚生和軟絲,品質極佳)
烤鰤魚
煮物:芋丸、蘿蔔、香菇、章魚切片
揚物:鮫鰈捲紫蘇山藥
野菜釜飯
味噌湯
甜點:提拉米蘇
煎茶
熱咖啡

菜色不多,每樣也很少,不過吃完也有七八分飽。

重點是,味道和菜色都非常像 MASA!!
尤其是煮物,調味完全和 MASA 一樣,
我強烈的認為 MASA 負責煮物的師傅就是從山花出來的。

不過,雖然調味像 MASA,但熟食的工夫好像更細緻一點,
不論是烤物、煮物、吸物,
感覺得層次更豐富,餘韻更長些。


總評:
生食品質和 MASA 差不多,不過 MASA 可以吃到更高級生猛的魚貨。
熟食比 MASA 細緻,整個套餐的搭配也比 MASA 成熟一點,
然後價位也比 MASA 高上一截。

下次再去,應該會吃吃看 1500 的套餐,因為今天看到旁邊的客人吃得還愉快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葡萄美酒夜光杯:Riedel 和其他手工杯

各個古文明出土文物中,莫不有酒器。酒器的重要,自古皆知。除了視覺效果,酒杯的尺寸、造型、厚薄、杯緣切口、甚至杯梗高低,都會影響到品飲過程中嗅覺味覺一系列的體驗。大約二十年前從幾隻骨磁杯與機器玻璃杯開始著魔,不論喝水、喝茶、喝咖啡,及至各種酒品,用到不適合的杯子,馬上有不對勁的感覺...